折忆

堆砌词句,华而不实

左邓/邓左‖退路

邓佳鑫视角/短打纪实向/勿上升



公司让避嫌的不知道第几个月。


算算时间,我和左航好长一段时间没有联系过了。不止是公司的有意安排,也是我和他之间不知道什么时候建立起来的隔阂。


像是两条交叉的直线。

相遇一回,渐行渐远。


偶尔点开和他的微信聊天界面,上一次聊天还是过年。


我都已经能猜到我们下一次聊天内容会是什么了。


“生日快乐。”


“谢谢。”


是我太了解他了吗?

我问自己。


可我给不出答案,或许是吧,亦或许我们也就这些话题罢了。


我有些累了,他累了吗?

我不想避嫌了,他还想吗?


我还是没有答案。

能给我答案的人……


算了,有些问题不需要答案。

换句话说,我们心知肚明却也无能为力。


偶尔我也不是很了解他。


“我想你了。”


猝不及防地一句带着情意的话把我打回原形。

我承认我很激动,我恨不得立马跑到他的身边去。


理智还是战胜了感性。


强压下内心的波涛汹涌,我回了一句“你是不是发错了。”


那边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回复,我不知道他是在纠结如何解释这个“乌龙”还是羞于表达。


他不是个容易冲动的人。


反正我是这么觉得的。


不知道盯着一动不动的屏幕有多久,我的眼睛盯的有点发酸。


泪珠滚下来的时候,我还没意识到我哭了。


我太想他了。


我认命。


我栽了。


下楼吹吹风吧,我起身穿上衣服,坐电梯直达一楼。


我和他还是有缘分的,我想。


比如我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在我家楼下看到熟悉的身影。


比如我一眼就能认出他来。


“左航!”


冲着单薄的背影喊到,话说出口才意识到不太好,我捂住嘴四处看看,确定没有人发现。


他听见了我叫他。


他回头。


我突然很想笑,笑什么?笑他好傻。


可我就喜欢傻的。


他走到我跟前,看着我。


“邓佳鑫……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南岸到江北的路好远哦……”


我说,我知道。


我走了一年又一年的路,终于,他也走过了。



“左航,你没有退路了。”

“那就留下来吧。”


原来我和他不是直线,是被爱柔和的曲线。

我们有无数个交叉点。




又双叒叕把自己给写殇了。。。。

下辈子再也不嗑避嫌的cp了。。。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12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